当前位置:首页 >登瀛晚情

滨海县召开离休干部看病就医
“三有一落实”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化、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3月27日,滨海县委老干部局召开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主任医师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签约医生代表分享了工作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和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信息共享不畅通、便携式医疗设备不健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负责具体保障工作的院领导围绕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下一步重点要从三个方面着手,推动全县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深走实。一是发挥好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按照“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要求,服务好离休干部,尤其对有慢性病的、独居的离休干部要倍加关注。二是搭建好纽带“中间人”的作用。在服务过程中发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情况时,要及时联系离休干部的家人并协助做好联络对接工作。三是优化好服务“贴心人”的作用。加强个性化服务,为每一位离休干部建立档案并动态调整完善,实现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滨海县委老干部局  于月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