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局直单位>关工委办公室

市关工委赴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调研青少年
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1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研究2024年助力平安盐城、法治盐城建设工作任务,3月28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葛传华带队,赴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调研指导工作,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瞿保富陪同调研,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

葛传华一行观摩了市第九实验学校(盐城市阳光学校)青少年教育现场,听取了阳光学校的办学情况汇报;参观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办案中心”,听取了对未成年人进行关爱和维权的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瞿保富汇报了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市直政法系统各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葛传华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全市政法关工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青少年法治报告团队伍;要评选一批法治教育精品课程;要创建一批青少年法治教育先进单位;要设立一批青少年法治教育阵地;要扩充一批青少年关爱工作站;要关爱一批重点青少年群体;要增设一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城市公益广告;要组织开展全市第六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第七届“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要举办全市青少年法治征文大赛;要形成一批青少年法治教育调研成果。

市关工办  杨佳丽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