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局直单位>关工委办公室

市关工委研究2024年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关工委主任葛启发主持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研究2024年度全市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必须全面落实省关工委部署,以开展“老少同声爱国情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教育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会议明确,要重点抓好六项活动:一是大力开展“传颂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二是认真做好老少同台节目展演活动。组织各县(市、区)关工委编排节目,在市级遴选的基础上,推荐优秀节目参加省文明办、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的全省展演活动;三是扎实开展“五老”宣讲活动。调整充实各级关工委“五老”宣讲团,选优配强宣讲队伍,在青少年中广泛进行宣讲,教育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是全面组织“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活动,激发全市百万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五是广泛开展征稿活动。突出“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从我做起”主题,面向全市各中小学生征集歌颂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生活、青少年茁壮成长为主题的文字、图片、短视频等稿件,向江苏少年网进行投稿,并于8月底进行评比;六是深入开展校外教育活动。在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进行优秀活动视频征集展播。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层层有行动,月月有活动”的要求,全面制定实施方案,加强指导和督查,列为年度各级关工委重要工作进行考评。

市关工办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