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机关党建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1月18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学荣参加会议并提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允春主持会议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等方式,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这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在对照检查中,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线,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思想剖析全面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学习思想、增进共识、增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许学荣从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政治自觉,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巩固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建议要求。

陈允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整改工作中;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老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强化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走在前、做示范”这一重大要求,将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老干部工作领域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局机关党总支   杨森、成旭东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