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部门建设

做新时代有担当作为的青年老干部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4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从事的是为老服务工作,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应立足岗位,尽职履职,向老同志学习、拜老同志为师,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老干部工作者。

一要做到有理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牢记党的教诲,始终对党忠诚,自觉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老干部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

二要做到敢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和老干部工作的内行人、老干部的贴心人,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本领,厚实理论业务功底,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要做到能吃苦。当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严格要求、默默奉献,以真心细心耐心赢得老同志暖心舒心放心,讲政治、善创新、能吃苦、挑重担,扎根服务老干部岗位,坚持顶格标准、满格状态投入工作。

四要做到肯奋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立志民族复兴,就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精神源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使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精神底色更加厚重。要在向老同志学习中做好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以实干实绩实效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中淬炼党性、铸就忠诚,坚持接续奋斗努力奋斗永远奋斗,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坚持政治引领、需求导向,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干部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盐城老干部局青年工作者将勇于担当、拼搏奋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市局办公室   高俊豪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