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机关党建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局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近期,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我要廉”系列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筑牢“尚德昭廉”的价值理念,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坚持挺纪在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建立市委老干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三级责任体系,构建齐抓共管格局。

开展廉政实境教育。组织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赴“湖海清韵”阜宁专线,在阜宁廉吏馆、却金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实境课堂开展现场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身在其中、心临其境,思想有震动、内心受触动,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观廉政主题联展。组织党员代表到市博物馆参观“盐之‘廉’味”主题联展,通过新四军与廉政专题展、爱“廉”说廉洁文化展、“盐风廉韵”主题书画展大量的人物、典故、诗歌、民俗等图片及实物展品,学习盐城历史名人的廉洁事迹,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自律精神,提升廉政修养,永葆清廉本色。

组织廉政风险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预警分析和谈话提醒活动,结合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制定防控措施。

市局机关党总支  杨森、成旭东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