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局直单位>老年大学

县(市、区)老年大学校长观摩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市老年大学县(市、区)老年大学校长观摩座谈会召开,这次会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打造区域中心示范校的展示会,也是推进全市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会,更是贯彻落实近期市“两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年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推进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良海、市老年大学校长张炳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王斌主持。

会议指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将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中国特色老年教育事业将成为中国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在未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创建中国特色老年教育体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各级老年教育机构要不负时光,不负长者期望,大胆探索,勇于担当。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认识老年大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用新举措推进老年大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年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推进老年大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明确办学目标。各级老年大学要矢志不渝坚定政治建校的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学校各项工作。要开展示范创建,提升办学水平。围绕创建示范性老年大学、老年教育示范校等创评活动,积极主动参与创建,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提质量。要强化品牌意识,树创办学特色。要积极融入到全市老干部系统的品牌创建活动,找准自身定位,积极推进本校特色化、品牌化建设。要推进融合发展,创新办学方式。倡导开放办学,积极探索搭建远程教育平台,多层次、多途径为老年人入学提供方便。通过联合办学、开设分校等形式,积极推动老年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养老机构。要注重示范引领,助力网络建设。要充分发挥好市、县老年大学在全市老年教育中的办学骨干作用,辐射带动本地区基层老年学校的健康发展,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市、县、镇、村四级老年大学网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严要求强化老年大学工作队伍素能。要按照争做有能力、有水平、有情商老干部工作者的要求,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综合素质较好、热爱老年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的教师和管理人员队伍。

会后,市老年大学和各县(市、区)老年大学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办学情况,现场观摩了市老年大学校园软硬件建设和课堂教学。

市老年大学  唐明亮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