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局直单位>活动中心

市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基地:疫情不放松 储能强内功

发布日期:2022-05-07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盐城市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基地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暂停活动开放,积极利用当前时机,不断蓄力量、夯基础,为持续服务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夯实内功”。

强化自身学习,提升服务内涵。“让爱党的人服务党的工作”是党建基地一班人的工作遵循。今年以来,一班人认真抓好省市两级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和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相关文件学习,在领导讲话、文件精神中吃透党建阵地的工作要求,找寻工作的切入点和入脚点。对老党员驿站、读书班、图书室的党的文献书籍等进行整理登记,补充添置,做到“底数一口清”,老干部党员需要学习的书籍,服务人员均能达到“一分钟内知道、找到”的标准。完善党建教育视频库,通过“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江苏先锋”等网站,在自身学习的同时,更新完善适合老同志的在线学习资料。加强与兄弟单位党建阵地的线上交流,在探讨中提升服务的内涵品质。

突出硬件升级,优化服务环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场所消毒等工作,提前做好开学、活动防控预案。协调消防、水电部门,对基地消防、水电等设施进行大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增购老年常见病药品急救箱,常备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等20余种药品,适时更换确保药效。对有故障的中央空调外机及时报请维修,做好夏季高温降暑准备,为老干部提供安全放心的学习、活动环境。

完善制度机制,确保服务常态。结合基地实际和市疫情防控要求,建立疫情条件下基地管理使用规定,对常态疫情条件下来基地学习活动的老干部党员进一步明确要求、规范行为。建立老干部党员加入志愿者组织流程规范,提升党建示范基地“银辉耀盐”志愿服务的“加油站”和“孵化器”功能,发挥聚心、聚智、聚力作用,引导更多老同志加入专业队伍,开展志愿服务。对三楼“支部活动层”各活动室进行制度上墙,完善规章制度10余项,张贴活动指南或使用须知,用制度促管理、管理促服务。

(党建基地办  文慧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