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局直单位>老年大学

市老年大学积极探索疫情形势下“互联网+”
教学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4-22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我市周边城市疫情形势严峻,市老年大学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积极探索疫情形势下线上教学管理新模式。

“互联网+教学”,助力学员线上学习。春学期开学两周就遭遇疫情,学校根据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果断按下老年教育现场教学的“暂停键”。为满足学员的学习需求,市老年大学组织教师、班主任,利用互联网开启线上教学,诗词、书画等专业通过微信、QQ等方式实施线上教学,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市老年大学作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员单位,加强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联系,将网上老年大学教学软件推送给学员,让大家能够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全国各地高品质的老年大学课程。

“互联网+办公”,推进管理提质增效。为减少校园人员聚集,学员停课后,市老年大学实施差别化办公,停课不停工,组织全体班主任实施居家办公。一方面通过学校工作群、班级微信群、教师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及时转发“盐城发布”微信公众号、市委老干部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员停学的空档期,通过学校微信工作群、视频会议等,逐一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任务,完成了54个专业、235个班级的学科设置调整、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目录整理等重点工作,有效提升了学校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建设水平。

“互联网+党建”,加强校园组织建设。根据省、市老干部党建工作的要求,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大力推动党建进校园活动,完善学校临时党组织建设制度,规范党支部建设标准。利用线上开展“三会一课”、线上微党课,加强支部与党员、学校与学员之间的联系,保持了特殊时期校园党建工作的有序进行。引导全体学员利用中组部“离退休干部”、省局“江苏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积极收看中组部、省局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让广大老同志及时了解国内外社会发展形势。

(市老年大学  龚培华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