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登瀛晚情

我市开展“一改三异”活动
提升离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24-04-05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盐城市认真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盐城市聚力精准提优,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在离休干部基本政策、基本待遇、基本保障全部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注重居住“小散远”的离休干部,为他们提供“精细实”的服务,积极开展“一改三异”工作(一改:市直离休干部适老化改造;三异:市直离休干部的异地体检、异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异地适老化改造)。

推进式老化改造。深入市直离休干部家中了解适老化改造需求,实行“一户一案、一人一策”,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将适老化改造经费列入2024年度财政预算,目前正在准备组织实施,力争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前完成100名居家养老的离休干部适老化改造项目。

实施异地健康体检。联合市卫健、财政部门下发《盐城市市直离休干部异地健康体检实施办法》,对长期随子女生活在市外的16名离休干部开展异地体检,凭本人自费体检发票进行报销,超过体检标准的费用按体检标准费用报销,不足标准费用按实际产生的体检费用报销。

签约异地家庭医生。对在市外省内异地居住的11名离休干部,协调当地老干部和卫健部门,全部纳入当地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畴。

覆盖异地适老化改造。对居住在大市区外本市范围内的9名市直离休干部全部纳入今年适老化改造范围。

通过开展“一改三异”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到“家门口”,把服务送到“心坎里”,把党委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局服务管理处   李军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