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银发铁军

“共绘新蓝图·银发谱新篇”
——东台老干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共绘新蓝图银发谱新篇”主题活动,东台市东台镇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不断深化拓展活动内容和路径,在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展示银发力量。

党建引领强号召家园环境焕新颜

活动中,退休干部志愿者通过“走、看、评、议”的形式,对镇村主要道路及河道进行了观摩评比,重点查看路牙种植、垃圾清运、杂物堆积、河道治理等情况,听取村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对村居绿化、道路整修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为打造村容整洁有序、生态环境良好的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守护养老钱袋子 筑牢反诈防火墙

在党群服务中心,退休干部志愿者联合公安、检察、民政和银行等部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他们以三句半《守住养老钱,共筑安全网》开场,现场设立咨询台,讲解养老诈骗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一对一宣传,叮嘱老人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大家甄别发生在身边的疑似诈骗行为,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共同守护夕阳红。

春风行动暖人心 禁毒宣传在行动

在社区广场,退休干部志愿者联合公安、司法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引导居民学习禁毒知识、树立禁毒意识、掌握防毒本领;通过展板、仿真毒品模型,图文并茂普及毒品的种类及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吸毒危害,告诫居民警惕毒品陷阱,抵制不良诱惑,增强了社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度和抵制能力,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东台市委老干部局   周宜瑾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