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登瀛晚情

市局突出“四化”推进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12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四化”为着力点,积极探索“签约服务零距离,签约服务零次跑”,为离休干部添一位贴心的“家庭医生”,成为老干部健康“守护人”。

调研精准化。对离休干部进行一次“面对面”的走访调研,摸清离休干部的看病就医的实际需求,带着需求对接就近相关医院,挑选服务优质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

保障多样化。针对离休干部群体不同、需求不同,会同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选择医疗技术精湛、服务优质的医生签约团队,做到应签尽签。选派专家加入家庭医生团队,提供技术支持,落实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完善转诊绿色通道,引导离休干部合理就医。

方式灵活化。严格落实《家庭签约医生服务技术规范》要求,每年为离休干部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建立一份合格的健康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按照每季度一次的要求,定期开展上门随访;按照每月一次的规定,开展电话随访。

服务贴心化。探索以离休干部健康为中心,从治疗为主转向预防为主,提供综合、持续、全程有效、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变单一的疾病治疗为综合的健康管理。提升签约医生团队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满意一人,让离休干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专业的医疗服务。

市局服务管理处  江雄华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