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登瀛晚情

射阳县开展“智慧助老 智享生活”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01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满足老干部对信息素养、数字技能方面的需求,近日,射阳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县工信局开展“智慧助老•智享生活”知识课堂,30余名老干部参加学习。

活动以“解读智能手机4款常用APP与小程序”为题,以“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的形式,运用言简意赅的文字、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逐一讲解医院预约挂号、抖音短视频拍摄上传、超市便利送货等相关操作,认真解答老同志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讲座还通过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预防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高老同志的防范意识。

老干部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了信息知识及数字技能,纷纷表示,要不断转变思想,克服年龄大、反应慢的特点,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智能手机操作的能手。

县委老干部局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持续深化“智慧助老”活动,切实帮助老干部以积极、轻松的姿态融入网络时代,乐享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普惠成果,在“智慧生活”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射阳县委老干部局  陈晔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