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银辉耀盐

盐都:学习雷锋办实事 银发生辉“都有为”

发布日期:2024-03-06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盐都区委老干部局深入推进“辉耀盐都•银龄行动”,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扎实开展“学习雷锋办实事、银发生辉‘都有为’”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办实事、助发展的浓厚氛围。

深入宣讲雷锋精神。区教育局“五老”志愿者来到崇礼路小学开展“都来帮•心温暖”学雷锋主题宣讲,听取雷锋故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奏响“学雷锋,做雷锋,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龙冈镇退休干部深入初级中学开展“凝聚奋进力量,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引导青年一代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从小事做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策划雷锋主题藏品展。一张张雷锋画像、一本本雷锋故事书籍、一枚枚雷锋纪念邮票,由退休干部柏正满组织的藏品展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观。柏正满从19岁起就开始收藏,目前雷锋老照片、连环画、海报图书及相关藏品1300余件,从这些藏品中,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的事迹,也更直观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大纵湖镇年轻的退休干部志愿者前往辖区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共同打扫房间、整理床铺、谈话聊天,帮助老人理发、剪指甲,仔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台创园组织退休干部捐款捐物资助特困学生,秦南镇、大冈镇组织爱心奶奶们关爱留守儿童,学做民间技艺,一起娱乐,弘扬大爱,共享和谐。

倡导绿色生活风尚。区生态环境保护局的老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餐饮消费者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并在家庭、社区群里转发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潘黄街道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主动到盐龙体育公园捡垃圾、清杂物,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