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银辉耀盐

建湖举办“争当银发消防员 宣传走访进万家”
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活动学习场所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市委老干部局《盐城市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3月27日,建湖县举办“争当银发消防员宣传走访进万家”消防安全培训会。县老年大学、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其他老字号组织全体人员、全县部分老干部支部书记、县“银发消防宣讲员”和老干部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宁围绕省市文件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阐释。她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在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参与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中。随后,老干部局放映了老干部的原创安全主题微视频,以淮剧的形式“戏”说消防,并为8名老干部颁发“银发消防宣讲员”聘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筑牢安全“防火墙”。

授课现场,消防专家为老干部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自救逃生方法,对于老年人居家用火、用电、用气等生活场景做了全景辅导。随后进行户外演练活动,消防专家和老干部局领导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老干部们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实战演练活动,老干部们增强了自救互救和自我安全管理能力,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建湖县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一方面亲情守护老干部的身体健康和幸福生活,营造安全舒心的老干部活动学习环境,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发挥作用平台,鼓励他们带动周边人一起发光发热,发挥经验优势,参与消防安全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建湖县委老干部局 火日欣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