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东台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东台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网上专题报告会、情况通报会、荣退仪式等,更好地把老同志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维护“一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六好”示范支部创建工作,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要组织开展“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创设“党支部+志愿团队”“党支部+工作室”等平台载体,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推动实施“十大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关心教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献智慧力量;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持续落实好离休干部各项待遇政策,整合老干部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党性教育基地、老年学校、政治生活馆等各类资源,共建共享抓好“银领之家”建设,进一步满足老同志政治学习、志愿服务等多元化需求。

会议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形势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探索构建有效的老干部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东台市委老干部局  朱春阳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