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1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允春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唐宏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老干部局、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努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老干部工作的首要任务。要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与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一起学习、一体谋划、一体落实。

会议明确,2024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总书记考察盐城为强大动力,按照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强化“党建为引领,阵地为基础,人才为关键,组织为保障”的工作理念,做好四篇文章,统筹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锚定目标、奋发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铸牢思想之“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引导广大老同志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引导老同志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没有特殊群体,党章党规党纪没有退休和在职两个标准。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堡垒之“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设置;有效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统筹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落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支队伍”建设。要强化作用发挥,荟聚银发之“才”。深入推进“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引导广大老同志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关心下一代等方面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强化服务管理,提升保障之“力”。关爱离休干部,竭尽所能地提供更多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关注特困群体,经常上门“家访”,带着孝心、真心、爱心做工作;加强阵地建设,发挥“银领之家”品牌引领作用,在加强中心阵地建设的同时,强化特色阵地和社区阵地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加强政治训练,提升政治能力。聚焦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者的政治敏锐性;加强实践锻炼,增强业务本领。通过交流轮岗、挂职锻炼、参与中心工作等方式,帮助老干部工作者提升能力、增长经验、补齐短板;加强作风锤炼,积极担当作为。运用课题调研、创新创优、试点先行等形式,开展集中攻坚,在破解难题中寻求发展新机遇、实现发展新突破。

会上,为省级、市级“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和市级“银领之家”基层治理服务示范点进行授牌。盐都区、射阳县、亭湖区、市公安局从不同侧面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盐城经济开发区组织部部长、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盐城经济开发区组织部和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分管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市局办公室   陈宝田 张扬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