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银发铁军

寻觅初心:盐城市公安局组织退休民警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4-03-22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盐城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处组织退休民警到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以“扬铁军精神、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局机关100多位老同志配戴党徽,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了这一重要活动。

盐城市公安局机关有35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分为8个支部,因疫情影响及各支部分散活动。许多老同志也是多年未见。这次集中活动,曾经的老战友、老同事相见格外亲切。大家陆陆续续来到新四军纪念馆门前集中,手持“扬铁军精神,植爱国情怀”的横幅,照相留念。

去年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盐城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公安局老干部中激起阵阵涟漪,大家都有个念想,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讲好新四军的故事,在新时代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教育。

大家步入主展馆序厅,历史峰烟扑面而来,题为《铁军铸魂》的主题雕塑,以多名新四军指战员浴血奋战、勇猛向前的形象为造型,寓意南方八万红军游击队健儿高举党的旗帜,汇成抗日铁流,挺进大江南北,一下子把大家带到硝烟弥漫、腥风血雨的抗战岁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边看、边听、边思,感慨万千。虽然他们大多也来过新军纪念馆,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次受到的教育都是日渐加深。

在参观现场,老同志们面对各个展厅前的大量珍贵照片、文物资料、图书书信、军令电稿,缴获的武器装备,不时驻足凝视,与解说员询问互动,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大家深有感触的说,新四军纪念馆是珍藏新四军文物史料、藏品、文艺作品最全的纪念馆,这里记录着新四军的成长发展史,不愧是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一次来这里参观,都深受教育,体会初心,感受忠诚。身为盐城人在家门口有这样好的教育基地,要利用好这个基地,培养教育下一代“扬铁军精神,植爱国情怀”,把红色基因世代相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