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市直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退休女民警开展
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引领广大退休女民警不忘初心,感怀党恩,共叙妇女解放给时代带来的沧桑巨变。3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退休干部巾帼党支部在汉艺唐风茶书院以"共叙情谊话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市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省级“六好”示范党支部书记、市正能量之星柏亚同志给大家上了题为《百年斗史、中华“半边天”》的党课。他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历史由来,对中国妇女运动和妇女解放产生的影响,深刻阐述了妇女革命和妇女解放的重大历史变革的深远意义;积极评价了退休女民警在职期间,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障民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老同志们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用自己的经验优势、成长优势,在关心下一代的成长进步,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发挥示范作用。

随后,大家在花艺王服英老师的指导下开启了一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花技盛宴。王老师引导大家先进行了净手仪式,然后静心品茶。茶是知性内敛的,可静心宁神,驱除浊气,一如成熟淡定,具有内涵的女士,给人带来平和、悠远、启迪…大家一边品茶一边听老师讲解,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王老师很快就把大家引入花艺讲座环节。插花是一种艺术形式,它不仅能够美化环境,增加生活情趣,还具有深刻的文化和情感意义,作为一种造型艺术,能够创造出精美的视觉作品。王老师和她的助手给参加活动的人员每人发放了一个插花的小竹蓝,分别发放玫瑰、向日葵、康乃馨等17种花草。她介绍了插花技巧和不同花卉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大家边看边学,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大家兴趣盎然,享受着亲手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美好。

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还加强了老同事间的联谊;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也提升了退休"半边天"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