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1日,市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市局全体工作人员、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允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学荣到会指导,市局二级调研员赵光华通报2023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许仁德介绍2023年度盐城老干部工作的大事要事,会议由王良海副局长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市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委老干部局的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努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老干部系统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和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实施办法》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以能力建设为支撑,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锚定目标、奋发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要攀高比强,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示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水平。要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探索和规范非建制性离退休干部支部建设、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支队伍”建设。要敢为善为,在推动实现老干部价值上走在前、做示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老同志聚焦“5+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3条重点产业链,找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精准发力,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上走在前、做示范。加强“双高期”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竭尽所能地提供更多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要加强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调研,发挥“银领之家”品牌的牵引作用,树立“大阵地”理念,在加强中心阵地建设的同时,继续强化特色阵地和社区阵地建设。

▲全体局领导、各处室、各单位分别签订并递交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做到“既抓好工作、又带好队伍”。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地抓好作风建设。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结合老干部工作部门的特点,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行业安全生产要求。

市局办公室   陈宝田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