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领导集体调研“银领之家”综合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9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工作的意见》,聚焦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5月5日至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允春带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调研“银领之家”综合体,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进一步推动“银领之家”综合体建设工作。

调研组深入亭湖区新兴镇、市农业农村局、万户新村,市公安局老警航模工作室、市工信局、市老年大学悦珑湾分校、盐南高新区龙园社区,盐都区潘黄街道合心花苑、盐都区银发CBD、大冈镇杨长春“躬休乐园”等10个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调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听取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老年教育在基层的实践,了解“长者食堂”建设情况,与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基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亭湖区、盐都区、盐南高新区“银领之家”综合体建设情况汇报,对全市“银领之家”综合体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陈允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县两级在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中的成效,对10个现场点进行了点评,对各现场观摩点能因势利导,搭建平台,引导老同志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开展支部设岗、自愿认岗、星级评定系列活动,开展道德讲堂、宣讲红色事迹、引导发挥作用等给予肯定。

陈允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银领之家”综合体建设。“银领之家”是市局结合老干部的实际需求和老干部工作的现实需要,精心打造的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的品牌。各地各部门要在注重硬件条件建设的同时,要强化内涵式发展,硬件软件同部署、同落实。

陈允春要求,要强化示范带动,合力推动“银领之家”综合体建设。要发挥已经建成11个市县老干部局主管的活动学习阵地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100个示范支部和正在创建的100个示范工作室的作用,强化示范就是特色、示范就是表率的意识,不断探索阵地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打造一批可观、可赞、可学的示范性“银领之家”。

陈允春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准确定位“银领之家”综合体建设。要加强老干部局直管的“中心阵地”,具有单一功能(如党建基地、政治生活馆、志愿者工作室等)的“特色阵地”,康养游学医等功能融合发展的“共享阵地”,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基层“社区阵地”的研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研究每一类阵地的建设规律、特色亮点,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市县联动、整体推进,努力做到点上开花、面上覆盖、质上提高,推动“银领之家”综合体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亭湖区委书记盛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等陪同调研。市局相关职能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局办公室   高俊豪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