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市直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退休党员民警赴泰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纪念第74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节,近日,盐城市公安局组织近百名退休党员赴泰州白马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党员老警接受一次抗战斗争史、解放战争奋战史、新中国海军成长史的教育。

白马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渡江战役指挥部的旧址和海军诞生地新馆两部分。这里展示了原指挥作战室和粟裕、张爱萍、张震居住工作的场景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史料,原来,“我们的海军是从当年渡江时的木帆船起步的”,老同志们十分感慨,纷纷摄影留念。

位于泰兴市黄桥镇的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展陈面积2000方米,通过声、光、电对黄桥战役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黄桥战役是皖南事变后新四军东进与国民党顽固派韩德勤部,在黄桥进行了一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新四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黄桥人民的奋勇支前下,以7000人歼敌13000余人,奠定了苏北抗日根据地的坚实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逐层逐馆观看,也对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背景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加深切的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越功勋。

老同志们最后参观了杨根思烈士陵园,这位在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牺牲的特级战斗英雄,他22岁参加抗日战争,经历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虽28岁英年早逝,却身经百战,屡建战功,1949年还受过毛主席的接见。在那次残酷的长津湖战役中,他带领的连队抵住了敌人十几次的冲锋,最终寡不敌众,他手持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成为新中国感动中国的百名人物的一员。大家伫立在杨根思雕塑前合影,在他衣冠冡前鞠躬致敬。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认真观看展板、图片、雕像、实物、影视、景观模型,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永远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继续为盐城的公安事业发挥余热。

市公安局   赵淑敏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