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辉耀盐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射阳县海河镇小沙村,开展“银耀市监•志愿服务进乡村”系列活动,送温暖、送健康、送科技,为全市“五送助发展,银发当先锋”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增添亮色。

在小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于广浦同志代表全体老党员,对该村5名困难儿童进行慰问,通过监护人亲切问候,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练好本领,将来建设美丽富饶的家乡。

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年逾七旬的执业药师、退休党员刘祥为10多名农村留守老人讲解食品、药品方面的健康知识,免费测量血压,并根据老人关于高血压、高血糖、失眠、老胃病等方面的个性化询问,结合日常食品药品的服用,提供具体的健康咨询服务。

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市局机关原认证处处长刘栩一面发放《有机蔬菜的管理》等宣传资料,一面为该村管理人员和农户宣传普及有机农产品知识,从土壤、水、空气质量情况入手,分析该村潜在的农作物有机生产条件,讲解有机产品的申报方法,鼓励发展有机农产品,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扎根农贸市场开展“驻点式”志愿服务;拓展党建现场,开展“快闪式”志愿服务,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企业、街头和社区;组建市市场监管局“银耀市监”志愿服务团,吸纳离退休党员干部2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党员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继续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余热,为建设新盐城作出应有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   金鑫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