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发铁军

市总工会开展退休干部
“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铁军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新盐城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18日,市总工会组织退休干部赴滨海港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铁军在行动”主题党日暨学习参观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龙,市总工会老干部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抗战期间,新四军到达盐阜地区后,抗日民主政权阜宁县县长宋乃德率地方民众建成捍海大堤,虽屡经冲击仍巍然不动。地方人民为感谢新四军,把这条海堤与宋代范公堤并提相论,称为宋公堤,还流传着一首民谣:“由南到北一条龙,挡住咸潮侵阜东。从此无有冲家祸,每闻潮声思宋公。”记录下了一段共产党人领导修筑海堤、造福人民的历史传奇。

大家首先来新四军创建新滩盐场纪念雕像前,解说员讲述了宋乃德县长主持修堤不用民众负担、发行公债以盐税作抵,用新滩盐场收益兑付海堤公债的千金承诺,大家深切感受到新四军战士们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处处为民着想的伟大精神。

随后大家以黄河故道入海口为起点,沿着海堤公路一路向前,伴随着海风吹拂和阵阵涛声,聆听解说员讲解宋公堤的历史变迁,再次感念新四军战士们为盐城人民幸福生活做出的巨大贡献。

最后大家来到陈振东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先烈。陈振东烈士是修筑宋公堤的现场总指挥,仅用32天,就完成百里海堤建设,让沿海民众免受大潮灾害。1941年7月28日,因叛徒出卖被日伪军抓捕,面对酷刑始终坚贞不屈,后被残酷杀害,牺牲时年仅24岁。

在陈振东烈士纪念馆中,解说员向老干部们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以陈振东烈士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盐阜大地奋勇拼搏、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王龙副主席与市总工会原劳经部部长、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陈寿年代表市总工会全体老干部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市总工会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