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综合动态

我市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铁军在行动”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16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3〕31号)、《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办发〔2023〕50号)等文件精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5月10日至12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铁军在行动”主题培训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允春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许仁德主持了培训班会议和学习。

陈允春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重要意义;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服务中心为导向,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盐城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率先垂范,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合发展,在助力盐城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培训班邀请盐城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副教授李建兵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辅导,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处长谭树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业务讲话,盐都区躬休乐园党支部书记杨长春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老干部支部工作进行“支部书记讲坛”。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现场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观看了“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铁军心向党”文艺演出,并在新时代盐城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基地、盐都区银发CBD、合心花苑银发先锋驿站开展了实境课堂教学。

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知识竞答”的培训方式,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参观先进模范,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工作经验,竞答二十大知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培训取得预期的效果,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及时将培训精神传达给离退休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争创“争做示范”,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盐城地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体会:

 孙荣龙(市国资委原监察室主任):此次培训学习,使自己的理论基础和履职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也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强化服务离退休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与离退休干部服务理念相结合,用心为老同志服务。

袁福成(市教育局原办公室主任):通过这三天培训学习充电,自感为做好今后工作增加了信心,增强了本领。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大讲堂杨书记的先进事迹催人泪下、感人肺腑。老年大学学员演出正能量满满、异彩纷呈,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基地建设规范有序、特色鲜明。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把所学到的知识理念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带领离退休干部为盐城建设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单爱珍(市妇联原调研员):本次培训内容紧扣时代脉搏,对党的二十大深入剖析,紧贴基层实际,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理论政策解读、又有工作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支部书记大讲堂内容感人,文艺节目很有水平,现场教学亮点纷呈。也使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需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养,在实践中提升理论,让理论更好地为老同志们服务,践行自己对党的承诺。

薛长顺(市工信局原三级调研员):通过培训,收获颇丰,我们将迅速召开党总支和各支部会议,传达培训班会议内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盐办9号文件,落实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加强阵地建设,高质量做好老干部党建各项工作。

杨长春(盐都区躬休乐园党支部书记):作为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必须立足岗位实践,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我将继续积极发挥作用,要用我的左手代替双手,带动更多的老同志一起做好助残助弱服务工作,跃马扬鞭,把爱心传递下去,把老干部工作加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特色,为银辉耀盐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