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综合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一行来盐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5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掌握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5月10日至12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孙步乾一行来盐开展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允春等陪同。

在市区,孙步乾一行实地考察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和市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基地等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我市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一体化项目于2021年8月底通过竣工验收,并顺利交付使用。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该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就当前大学和中心运行情况、活动举办、社团协会党建工作、每周学习活动人次等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认为新建的楼宇已然成为功能完备、设施一流、环境优美的老干部活动综合性大楼,为广大老干部和老年学员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开展党建活动提供了崭新的平台。

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基地,调研组逐一考察党性教育长廊和组织生活层、“三风”展示层、支部活动层、老干部读书班等功能布局,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使用情况。孙步乾表示,党建基地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充分利用了盐城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是一处集党建活动、作用发挥、文化养老为一体的有特色亮点的综合性离退休干部共享式党建活动学习阵地。

在亭湖区新兴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调研组认真听取该支部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巩固深化“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成果,实现“六好”要求,实施“四项行动”,推进“四个融入”,树牢“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情况汇报。在座谈交流时,该支部书记、老干部张夫英现身说法,在基层调解献余热的事迹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万户新村始建于1983年,是盐城第一个成体系的商品房小区,改造之前是个诸多问题比较突出的老旧小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亭湖区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优势作用,老旧小区实现了“华丽转身”,打造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助餐点)、全市第一家老年人助浴点、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老年大学分学堂等10多个特色品牌,成为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

在阜宁县,调研组先后赴益林镇和县委老干部局实地调研。在益林镇,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红色向党不褪色•银发生辉焕活力”发挥老干部作用情况介绍。孙步乾指出,益林镇老干部在发展现代农业、提升人居环境、促进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使“银发”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阜宁县委老干部局通过图文展板向调研组汇报了阜宁老干部工作。在参观考察中,孙步乾强调,要突出共建共享,充分发挥活动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理论学习的课堂、凝心聚力的载体”的作用,整合部分场所打造县离退休干部共享中心;要突出党建特色,营造浓厚党建氛围,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要突出“个性化”服务,在精准精细精心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针对离休干部和退休干部的不同特点,利用好现有各类资源,设置多种形式的“学习套餐”,实现党建活动多元化。

在盐都区,调研组实地考察“银发CBD”综合体项目,参观内设的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国投健康长者公寓、老年用品超市等板块,详细调研该综合体集“党建+学习+活动+养老+作用发挥”多种功能的集聚情况,并考察老年教育与老龄事业融合发展现状。孙步乾对盐都区在为老干部服务管理融入社会养老体系,依托专业养老机构从优照顾好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作出的探索和实践方面表示赞赏。

来到东升社区,调研组对该社区功能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配强班子、建强组织,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充分发挥“三大优势”,采取多种举措激励老干部投身“辉耀盐都•银龄行动”,争做助力基层治理“四大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孙步乾指出,盐城老干部工作要在面上有创新,真正把“老”工作干出“新”创意,把各项工作做出内涵、做出品牌、做出层次。他强调,要以“红色党建”激发“银发力量”,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亭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阜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亮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市局办公室   张扬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