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建湖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建湖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登石、徐守忠等出席,县关工委主任唐修国作工作报告,各镇(街道、区)、县直单位分管关工工作负责人和关工委主任等16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思政教育活动丰富多彩、“预减”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三扶两创”工作水平再上新高、校外辅导站作用愈益凸显、关爱困境青少年力度加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特色,多项工作得到省、市关工委的推介。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关工委的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紧跟时代步伐,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当好关爱保护工作的推手、当好青少年排忧解难的帮手,努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新方向新路径、扛起新使命新担当,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当好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引航人”、成长成才的“铺路人”、关心关爱的“守护人”,抓实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党建带关建”机制,强化组织体系、凝聚工作合力、建强工作队伍,持续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保障。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不断开创建湖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表彰了有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建湖县上冈镇大唐村、芦沟镇联星村、钟庄街道农业农村局、沿河镇派出所和上冈镇校外辅导站作交流发言。

建湖县委老干部局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