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市直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
“朝阳美•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2日,盐城市行政审批局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朝阳美・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来自组织人事处、市场准入处的党员同志和局系统老干部、选调生、名校优生、青年代表共20多人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大丰花海党建工作中心,深入了解了“荷兰花海”在一片废水塘上建成国家4A级景区,并带动周边4个村庄百姓靠花致富的艰苦历程和突出成绩,和花海工作人员共同回顾花海党支部“党建引领、共建致富”的新路径、新方法。大家表示要学习花海党支部党员同志不断创新突破,在工作中敢为善为、勇于争先的精神担当。

在上海知青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痕迹、知青名录、生活实景、农场建设、连队缩影、知青活动等专栏,感受到当年8万上海知青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难困苦,抛洒青春热血、勇于担当奉献的历史。大家深受感染,表示要学习知青精神,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不辜负组织和群众期望。

大丰区恒北村拥有国家级生态村、全国十佳小康村等多个国家级荣誉,在映像恒北展示厅,大家详细了解了恒北村党组织围绕“梨园风光、生态宜居、乡村旅游”总体目标,在产业转型、日常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恒北村党员同志因地制宜、艰苦奋斗的历程,让大家深受教育。

在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这块红色热土上撼动人心的热血故事。1940年10月,陈毅、粟裕领导的新四军在取得黄桥战役胜利后挥师北上,与黄克诚率领的八路军第五纵队按照中共中央的指示擎旗南下,两军先头部队在白驹狮子口胜利会师。此次会师,被称为继井冈山会师、吴起镇会师、会宁会师之后的第四大会师。参加党日活动的老干部代表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面前,深有感触、思绪万千,表示将一如既往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扑下身子、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拜老同志为师,谦虚谨慎,实干为上,早日成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美好政务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中去。老干部代表也表示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作新贡献。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锡良,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祥,以及大丰区行政审批局有关党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市行政审批局   王祥、闵玉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