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射阳立足“四新”
迅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20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射阳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四新”目标,切实制定措施,全面开启老干部工作新征程。

一、以红色党建为统领,把握“新航标”。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期老干部各项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紧紧围绕老干部党建工作精髓,引领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各项政策、老干部工作制度,确保学深悟透,凝心铸魂。灵活形式,用好载体,引导老同志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思想共识,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发排头兵”。

二、以志愿服务为切口,唱响“新品牌”。深入推进“银辉耀盐”特色品牌建设,做强做大老干部银发生辉工作。一是创建好射阳二级品牌“银耀鹤乡”,分级设立银发人才库,抓好“双百”工程,开展结对志愿服务。二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勇当银发先锋”活动,利用县老科协“鹤乡夕阳红”、临海镇“蒜乡银晖志愿驿站”等三级品牌,送政策、送技术、送健康、送文化、送法律,助力现代产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三是完善“红网微格”工程,就近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建设和谐社区。

三、以服务保障为抓手,拿出“新招数”。围绕广大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深化精准服务理念,持续推进精准服务提质行动。进一步健全“三有一落实”工作,家庭适老化改造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做实做细走访慰问工作,物质关怀与精神慰籍相结合;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老有所学”与“老有所乐”相结合,极大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完善离退休干部特困帮扶机制,共性帮扶与个性帮扶相结合,推进服务保障精细化、特色化。

四、以队伍建设为重点,练就“新本领”。按照“四有要求”,精心打造一支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强化政治学习,通过定期举办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座谈会、学习分享会、开设党建微课堂等,引导老干部工作者在学习与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品格。发挥好老干部工作者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锤炼一支“政治素质强、工作本领硬”的老干部工作者队伍。

射阳县委老干部局  苏玉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