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银发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
引发我市老同志们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12-08 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盐城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消息传来,我市老同志竞相关注,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对盐城工作的殷切勉励,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意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贡献银发力量。

响水县商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县新四军研究会会员刘汉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时的重要讲话,既是深情关怀,又是殷殷嘱托,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讲话,心灵被深深震撼,感恩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不移。我们必须认真研究学习新四军的历史,传承发扬好新四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铁军情。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干部,又是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和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另外,作为响水县新四军研究会的一名会员,我将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研究新四军历史、新四军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发扬铁军精神,在革命传统中寻找智慧,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老有所为、再建新功,奋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银发先锋”。

响水县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杨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结束返京途中来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盐城广大党员干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最高要求,也是盐城加快发展,主动对接长三角龙头——上海,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建设,尽快享用上海“五个中心”成果的动员令、进军号。党员干部要学讲话、鼓士气、促发展,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要有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精细消化,着力谋划盐城发展。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独特优势,想大事、谋全局、促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要像无数革命先烈那样,把毕生的精力献给党的事业,献给振兴中华的伟业。

潘黄街道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王伯庚: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央视报道。总书记这次来到盐城,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他一以贯之的红色情怀。他的深切关怀、殷殷嘱托,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永葆党性、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习总书记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时强调,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将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意志。要发挥老同志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永葆革命本色,彰显老有所为,继续开展好弘扬正能量红色宣讲、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护苗行动等一系列银发先锋新实践,努力在盐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

东台市老干部诗书画协会理事长陆春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为全市社会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东台市老促会秘书长蒋应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总书记的到来,饱含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深切关怀。东台是革命老区,各个历史时期共有2330位烈士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老区精神是党领导亿万老区人民几十年浴血奋战凝结而成的精神结晶和宝贵财富。作为一名在老促会工作的退休老同志,宣传践行老区精神是我的使命所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正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本色,带头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市直第九联合党总支书记赵寿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盐城,是盐城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共产党员,我们要带着对总书记的忠诚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钻进去学深悟透,用心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这次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时代意义,切实增强绝对忠诚、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另一方面要跳出来抓好落实,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先行者的光荣使命,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老干部支部书记黄建中:作为一名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我们要退休不褪色、传递正能量,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力所能及地发挥好宣传员、议事员、联络员“三大员”作用,我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退岗仍在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单位建言献策,组织好老年支部全体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总书记来盐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盐城贡献银领力量。

市局办公室   高俊豪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