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以“四比四争”主题活动
推动滨海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5-09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滨海县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比学赶超”的主基调,组织开展“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等突出问题,推动滨海老干部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对标找差、争创一流,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比作为争进位,大力提高工作标准。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做到敢向高处攀、敢和强者比、敢与能者赛,进一步形成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在省市排名有位次、有影响。比作为,比“四项工程”“四大行动”“四个融入”开展实施情况;争进位,主动学习、定位对标,争取业务工作在同类同级单位排名中位次前移。

二是比特色争创新,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敢破敢立、先行先试,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主动用创新的思维去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工作品牌和示范典型。比特色,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老干部志愿者工作室”等具有示范作用的特色阵地建设,比解决工作难题、形成有推广价值的特色做法情况;争创新,争取业务工作创新做法得到各级领导批示肯定、相关部门总结推广、重大会议活动承办,打造出在省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中富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和样板工作。

三是比状态争贡献,奋力提升工作质态。保持奋力拼、迎难上的劲头,把心思凝聚到服务管理上,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举措开辟发展新境界。比状态,比攻坚克难的信心定力,以确定的努力对冲外部不确定的环境;争贡献,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勇担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高度,推动老干部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抢占制高点。

四是比作风争一流,全力锻造工作队伍。增强对标定力、优化对标路径、鼓足对标干劲,在比中学、学中赶、赶中超。比作风,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老干部的效率、质量和水平,比老干部的满意度、认同度、赞誉度;争一流,对照先进地区和系统标杆,看准一流标准、找准一流目标、建强一流队伍,推动滨海老干部各项工作“走前列、上台阶”。

(滨海县委老干部局  闵君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