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辉耀盐

东台市三仓镇老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银发再生辉”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东台市三仓镇老干部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抓手,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喜迎二十大,银发再生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建功新时代建言献策。针对离退休干部年龄偏大、出行不便和居家防疫的实际,为全镇66名离退休干部添加“离退休干部、江苏老干部”微信公众号,通过支部微信工作群推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传达给离退休老同志线上学习。通过线上的讨论交流,引导离退休干部畅谈建党百年,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发表建议看法,为建功新时代,提升党建高质量建言献策,发挥正能量。

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充分发挥老干部“长春”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组织5个志愿者服务小组和25名富有专业特长的老干部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在助力基层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疫情防控等方面献智出力,17名老干部志愿在核酸检测点、交通要道卡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维护秩序,在疫“线”闪光。支部7名支委和3名党小组长分别联系78名党员群众,挖掘“银发人才”,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赋能助力。

为党建高质量发展创新品牌。三仓是充满红色基因的革命热土,支部积极组织老干部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教育和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奉献社会。现代高效设施大棚农业是三仓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支部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在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样板镇中发挥银热,打造高效设施农业跨越发展的“红色党建、绿色发展”品牌。

为培育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五老”深入学校宣讲建党百年历史,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以来的显著成效,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全镇3所中、小学生中开展“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老少同台有奖征文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东台市委老干部局  孟如华 吴忠银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