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建湖:情系桑榆当先锋 党建服务塑品牌

发布日期:2022-05-07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建湖县委老干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致力打造“情系桑榆争当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切实把老干部工作优势转化为建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坚定政治理念。扎实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老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争当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模范。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赴红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深化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念。充分发挥老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强的优势,部署“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理论宣传,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为周围群众答疑解惑,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推进达标创优。加强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依托老年大学,加强老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把老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年度规划。从学习教育、参加活动等方面定规矩、明要求,确保了老党员老干部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稳步推进全县老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统筹协调,拓展“党建+”的内涵,总结推广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目前,全县已有1个省级示范党支部、1个全省百佳党支部、6个市级示范党支部。

聚焦先锋引领。疫情防控期间,明确职责分工,完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老干部支部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宣传老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正确引导老同志量力而行,自觉自愿为疫情防控发挥作用。大力实施“银发生辉”工程,组建7支志愿服务团队,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担任服务团团长,并担任紧急联系人,热心为民服务。引导和鼓励更多老干部结合“所愿、所长、所乐”,在帮助青少年、残疾人、大学生等重点人群以及扶贫、扶志、扶技等多种领域,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全县老科技、老专家助力1500多名农村青年走上创业路。

 (建湖县委老干部局  朱正袖 陈国武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