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射阳县老干部工作者奋战“疫”线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2-05-11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筑牢疫情防控重要防线,射阳县委老干部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抗疫工作要求,全局工作人员下沉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之美、奋斗之美,凝聚县广大“五老”同志,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目前,全县上下拧紧发条、凝心聚力与时间赛跑,实现了封控、管控等区域的有序、有效治理。

全员参加筑牢防线。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和志愿服务倡议书,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局10名党员干部深入S226临海镇查验点、合德镇2个社区2个网格,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日夜坚守执勤卡口点,查验登记来射人员、车辆,把好“进口关”;井然有序地协助社区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加强流动人员防控;确保各出入口执勤点位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任务要求,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两码”查验、市内县外来返人员登记等防疫举措。

服务保障核酸检测。“请大家戴上口罩,打开核酸检验码或拿出身份证,保持两米线。”4月30日,射阳县拉开为期5天的县域核酸检测序幕。局机关干部响应号召,迅速集结,深入下沉局挂钩两个社区以及自身所居住小区的核酸采样点位,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等,化身“大白”身边的“小蓝”,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严格按照检测流程和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扫码检录等工作。确保采样期间不扎堆、不聚集、有序高效。

群防群治共同抗疫。充分发动县内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医生等力量,为社区居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墙”。他们有的在卡口点协助接送运输物资车辆;有的协助在职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有的在封控区轮流值班、点位消杀;有的募集“爱心物资”免费分发给一线员工和小区业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聚集起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射阳县委老干部局  陆正华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