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管理

大丰区开设网上智能手机及程序应用系列讲座
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日期:2022-04-27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践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迈过“数字鸿沟”,近日,大丰区利用老年大学网上平台,开设智能手机及程序应用系列讲座。

网上智能手机及程序应用系列讲座在大丰区“老字号传媒公众号”上进行,由老年大学教师编辑主持,图文讲授,视频辅导,讲授循序推进,视频滚动循环。计划用一年左右时间,分章节完整推出关于智能手机及程序应用的知识和技能的全部内容。内容分两大部分:智能手机的基础知识和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着重讲述,智能手机工作的基本原理、功能、图标及其用法作用、基本操作、程序软件的来源和安装、利益维护与信息安全;网页浏览、音乐、视频、游戏、导航、摄影及图片处理、购物及支付、QQ、微信、K歌、打车、医疗等程序的开发和利用。不仅教给操作技巧,同时进行防骗防诈的风险安全教育。

根据教学计划,系列讲座将着重帮助解决老年人在网络购物、预约看病、线上支付等方面的技术不足,提升他们操作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等应对疫情防控的能力,顺利融入移动“互联”生活,畅享智能福利,促进智慧养老。

(大丰区委老干部局  吴开清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