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发铁军

东台:“疫”“线”结合 提升老干部组织生活质量

发布日期:2022-04-27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当前,为认真贯彻好《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东台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打破传统模式,创新学习方式,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学习强国等互联网应用程序,“三个结合”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确保一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生活质量。

必学与自选结合,提高组织生活丰富度。各基层离退干部党支部在抓好必学必修内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上的优秀学习教育视频、课件,将党风廉政、老龄政策法规、时政新闻、健康生活、智能应用等内容一并纳入学习计划,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内容,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效。

讲授与讨论结合,扩大组织生活覆盖面。采取“一人讲”和“大家说”相结合的方式,不仅组织老同志听好、看好、学好网上专题报告会、“支部书记讲党课”“银发讲堂”等线上课堂,还充分利用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主题讨论,让老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理论与趣味结合,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在组织好老干部党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同时,还利用微信群、短视频等平台组织开展“党史知识问答接龙”“文明行为你问我答、你说我拍”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趣味学教活动,让广大老同志学有所乐、乐中有为,不断提升组织生活感染力、吸引力。

(东台市委老干部局  朱春阳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