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发铁军

学深悟透抓落实 凝心聚力再启程

发布日期:2022-04-25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线上培训班结束后,我局立即召开局务会对培训内容展开讨论再学习,进一步领会“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总要求,深刻理解老干部工作的六个属性。会议认为,文件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出了要求,下一步将以学得更深、悟得更透、抓得更紧推动文件精神在盐城落地有声、落实有效。

一是聚焦主线,强化政治属性。始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抓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举办示范培训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向深入,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重点,聚力精准施策。立足工作探索创新,聚焦年度重点工作,贯彻“服务”理念,落实文件精神。服务于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开展“十佳主题党日活动”和第三批“市级示范党支部”评选,举办示范培训班。紧盯支部建设重点,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规范“统一活动日”制度,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感染力和吸引力,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融入党建工作大局。服务于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以打造“银辉耀盐”志愿服务品牌为重点,围绕“五个助力”,实施全市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双百”工程,命名一批市级“老干部志愿者工作室”。认真开展“建言二十大”,紧盯全市23条重点产业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服务于老干部安享晚年,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建立“一人一策一档X助”为老服务新机制。巩固去年适老化改造试点成果,进一步扩大适老化改造覆盖面。构建“单位尽责、家庭尽孝、社区尽力、社会尽心、老干部工作部门尽职”五方联动服务机制,不断提升退休干部社会化服务水平。

三是狠抓落实,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一把手”亲自抓,明确专人具体抓,以具体化、项目化落实检验贯彻执行成效,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工作大调研服务大提质”专项行动,积极探索破解老干部工作难题的有效路径,找到实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结合省市要求和盐城实际,巩固成果,细化推进,不断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建立长效保障机制。

(市局组织指导处  刘金才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