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辉耀盐

让“银辉耀盐”品牌志愿服务在“银龄行动”中
更加“耀眼”

发布日期:2022-04-12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部署要求,盐城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紧扣“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注重“三结合”,及时研究并印发《2022年度盐城市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工作方案》,并积极融入“银辉耀盐”三大行动,强化党建带关键,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引领、组织功能,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专长,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紧扣“一条主线”。突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动员和引导“银辉”宣讲工作室、“海滨夕阳”宣讲团等全市老干部品牌宣讲志愿服务团队,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建党百年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新进展、新变化、新突破、新成就为主要内容,开展“银辉耀盐宣讲行动”,充分激发老同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引导老同志积极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突出“两个重点”。一是围绕省局“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扎实开展“银辉耀盐志愿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和引导“银辉护农”、“万年青”、“东农银涛”、“夕阳红”等品牌志愿服务团队,在助力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献智出力,推动老干部志愿服务积极融入全市志愿服务大局。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银辉耀盐聚才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和选树农业、医疗、科技、法律、教育等领域的技术专家和能人参加“银辉耀盐”志愿服务团队,建立技术专家库,同时加强与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老龄委、关工委等部门和涉老机构的沟通协调,推动老干部发挥作用融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注重“三结合”。一是与主题活动相结合。统筹推进“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活动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功能作用,确保活动效果落实。二是与品牌塑创相结合。结合“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工作方案,明确2个“三年行动计划”即:选树100个特色服务团队,并“一对一”挂钩结对服务100个城市社区、工业园区、家庭农场,开展“常态式”“集群式”“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建成100个“银辉耀盐”市级示范“老干部志愿者工作室”。三是与自觉自愿相结合。充分考虑老同志的身体条件、个人意愿和家庭情况等因素,注意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涉老协会社团负责人、老党员、银发人才、老干部志愿者等骨干作用,引导老同志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发挥余热,不喊过高口号、不提过高要求、不作硬性规定,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局作用发挥处  张海东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