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管理

滨海县局持续推进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

发布日期:2022-03-08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要求,提升全县离休干部生活品质,滨海县委老干部局按照个性化、亲情化、精细化服务要求,持续推进离休干部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工作。

一、深入调研,优化服务内容。面对适老化改造相关工作了解较少的实际,县委老干部局积极开展前期调研,及时向拥有经验的县民政局取经,向民政、住建等部门和单位,详细了解适老化改造流程。利用春节慰问契机,向每一位离休干部宣讲适老化改造的政策、范围、内容等,倾听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二、详细规划,落实服务措施。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滨海县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方案》,明确适老化改造内容,明确每户离休干部适老化改造费用,明确改造的主要项目,比如:在卫生间安装马桶扶手、洗澡椅,铺设防滑地面,在卧室及客厅、室内通道安装扶手、小夜灯,配备适老椅、铝合金轮椅等。

三、精准施策,提升服务质效。针对离休干部需求多样化、住房结构差异性等问题,县局制定“一人一策”的个性化改造方案,带领改造施工人员上门进行改造评估,力求最大限度让离休干部满意。目前,已有17户离休干部家庭先行完成适老化改造工作。老同志一致表示,老干部局为他们办了好事、实事,解决了他们居家生活上的困难。

下一步,县委老干部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将老干部适老化工程打造成老干部“满意工程”。

(滨海县委老干部局  于月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