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局系统年度工作总结部署暨
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14: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下午,盐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系统年度工作总结部署暨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冯明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到会就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会议由赵光华副局长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的有力指导下,高标准建成了全省一流的老年大学,高起点建成了省内先进的党建基地,隆重举行了第二届“正能量之星”颁奖仪式,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明确,做好2022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发挥作用,更加注重服务管理,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工作目标要坚持“走在前列”与“强化基础”相结合,要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持之以恒抓,一贯到底抓,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党的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与“塑创特色”相结合,加大党建融入基层的探索力度,完善“七个融入”工作标准,大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向基层延伸。作用发挥要坚持“常态化”与“规模化”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广大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老同志立足家庭、社区、社会继续发光发热。服务管理要坚持“离休干部”与“退休干部”相结合,深刻理解和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认真研究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背景下谋划和推进老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阵地建设要坚持“标准化”与“示范化”相结合,扎实抓好县(市、区)的示范阵地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老干部阵地建设工作水平。形象提升要坚持“内部宣传”与“外部宣传”相结合,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加强深度策划,提升宣传效果。纪律监督要坚持“抓经常”与“管重点”相结合,认真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的情况,正确面对网络舆情。安全稳定要坚持“落实责任”与“把握细节”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队伍建设要坚持“抓作风”与“强绩效”相结合,以“四有”为标准,自觉对标对表,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节日期间廉政建设要求,坚决抵制公款吃喝、送礼、旅游,坚决防止滥发津补贴;要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局的良好形象;要把纪律作风建设要求传达学习到位,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让各项纪律要求入脑入心。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节日值班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局办公室  陈宝田 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