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综合动态

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市关工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7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戴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冯明印参加会议。

市关工委主任陆树臻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市关工委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委常委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领导下,市关工委大力弘扬情系后代、面向未来、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参与基层治理、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在青少年教育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老同志们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对关工委的工作,市委是非常满意和充分肯定的。

会议要求,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特别是要讲好盐城好人好故事,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发挥128个烈士命名的镇村的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把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从小传承革命传统。

会议指出,要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盐城是农业大市,留守儿童比较多,要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做好关爱疏导工作。要把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和辅导站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有力帮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把关工委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听取汇报,解决实际问题。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共同营造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积极主动地为老同志们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创造好的条件。广大老同志们要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做好工作。

市文明办、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妇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