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1月1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冯明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光华副局长主持。


响水县:重点推进“银耀响城”工程,通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城市社区党总支结对共建,实行活动共抓、阵地共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服务社区多元共治中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滨海县:围绕“党建工作、作用发挥、服务保障、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四提行动”:“六有一提升”对照“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要求达标创建提档;“银耀滨海”唱响“品牌创新”课题,推动志愿服务效率提升;“三有一落实”实施“一人一策”方案,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医疗保障提效;“自身建设”抓作风强培训,确保队伍素能建设提质。


阜宁县:持续打造“夕阳金辉”党建特色品牌,重点实行“四关爱三结合”,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内关怀质量。积极做好干部退休后服务管理衔接工作,通过以“政治、工作、生活、亡故”为主体的“四关爱”工作与政治生活、党内帮扶、主题活动相结合,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内关怀质量,凝聚老党员共识,促进银发再生辉。


射阳县:精心谋划“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银发生辉”示范基地。规划设立“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射阳分会”常驻机构,协调指导全县各级各类“离退休老干部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将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楼作为“分会基地”,设立志愿服务宣传、成果展示、机构办公等功能区域,形成以“县分会”为龙头、各镇(区)、部门“老干部志愿者团队”、“志愿者驿站”为依托的“志愿服务网格”。


建湖县:进一步扩大全县老干部发挥作用先进典型影响力,继续做大做强“桑榆先锋”老干部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深入挖掘新的典型事迹,不断完善总结、推介宣传,造浓典型引领氛围,扩大“银发生辉”工程覆盖面和号召力,推动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东台市:着力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通过树立党建样板,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六有一提升”党建精品工程,以“集中式、可视化”的成果展示平台,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大丰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巩固“六有一提升”工作成效,扎实开展老干部党支部活动载体建设,更好深化“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全面注重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品牌建设,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亭湖区: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继续发挥“银发生辉”志愿团队作用,深化便仓镇、区关工委、区检察院等现有志愿品牌,重点打造“世华公益”品牌,以点带面助推“银发生辉”工程;推进家门口老年大学建设,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盐都区: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为先、积极作为,务实进取,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素能提升等各方面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冯明印同志对各县(市、区)工作进行一一点评,对各地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202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紧盯“三个围绕”、抓牢“四个重点”。要围绕“十四五”规划,谋全局、促发展。把老干部工作融入“十四五”规划中,抢抓机遇,做到“四个融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推动老同志作用发挥融入现代化建设征程,推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融入老年事业发展,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信息化时代。要围绕“四项工程”,补短板、强弱项。要按照省局和市局的统一部署,全面推动“四项工程”在盐城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工作创新,打造更多的“盐城样板”、提供更多的“盐城方案”。要围绕“两争一前列”,创特色、出亮点。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两争一前列”的指示要求,开展大讨论、大落实,排出本地区老干部工作在全市、全省“争当表率、争当示范、走在前列”的项目。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始终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提高站位、抬高层次,拓宽视野、放远眼光。要始终把构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老干部工作体系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工委、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协调联动机制、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老年大学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的研究,系统谋划,着力解决。要始终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四大职能”作为工作的发力点,把“四大职能”有机统一、有效衔接,统筹推进,有效发力。要始终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准确把握党委政府的所需,准确掌握老同志的所盼,在精准、精细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

冯明印强调,要突出重点,抢抓当前。要学习各级会议精神,做到学得深、学得细、学得透;要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要抓好信息宣传工作,通过有效方法,提升全市老干部系统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推动全市老干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信访工作,要通过“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离休干部的待遇落实情况;要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向市局递交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许仁德就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