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作用发挥

我市开展老干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部署,9月15-17日,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老干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项行动,副局长赵光华率相关业务处室,组织8名医疗和农业专家,赴响水、滨海、阜宁等地部分经济薄弱村和种植帮扶点,开展专项志愿服务。




 


医疗专家分别赴响水县经济开发区黄河居、滨海县农业园区同心村和阜宁县6.23龙卷风灾后重建的硕集社区双桥村开展义务诊疗,并结合新冠肺炎等疾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健康指导和咨询服务,增强群众健康意识。义诊活动中,老专家还采用一带一的形式对村镇一级的医疗卫生人员传帮带。农业专家组分别赴响水县南河镇王集居“同创园”西兰花种植基地、黄圩镇黄桃基地果蔬种植,滨海县农业园区同心村、农业园区夹堆村果蔬种植点,阜宁县新沟镇南湾村为种植大户传送种植经验。专家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农户讲授了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科学管理等实用技术,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管理技术,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此次专项行动极大地激发了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民致富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阐述和深化“银发生辉”工程内容,受惠群众达千余人,受到老百姓的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