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服务管理

我市走访慰问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

发布日期:2020-09-10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省委老干部局要求,我市统一部署、市县联动、分级走访慰问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

多部门联动,要求全落实。通过线上线下、传真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将省局要求传达到位,各县区老干部局、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率先垂范,分级负责,周密安排,认真实施,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走访资金、人员、物品到位,并根据各自服务的离休干部特点,精心准备鲜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慰问金,阜宁县、亭湖区财政共安排专项资金5万元用于慰问。据统计,全市共落实走访经费30余万元。

多形式组织,人员全覆盖。通过离退休干部数据库、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信息,对全市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进一步梳理,对机关事业单位的离休干部采取委托单位走访慰问;对离休时职务高的、参加革命时间早的、年满100周岁以上的由老干部局主要负责人上门重点走访慰问;对改制破产企业和易地安置在我市的由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托底走访慰问,确保不漏一人。截止目前,全市已走访慰问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283人,易地安置我市的离休干部3人。

多层面交流,服务全方位。每走访慰问一户离休干部,走访人员都详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看病就医等情况,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聆听老同志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和亲身抗战经历,感受老同志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付出的巨大贡献;向老同志仔细讲解我市出台的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工作的最新措施,为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提供方便,把党委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