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作用发挥

最美是您!全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
发布会精彩在这里

发布日期:2020-12-29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银发生辉,夕阳正红。12月28日下午,江苏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发布会在江苏省委党校会议中心举办。

为大力弘扬离退休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引导激励广大老同志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生动实践,常态长效推进“银发生辉”工程,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于今年6月部署开展全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推选活动。通过各地各单位遴选推荐、网络投票、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最美老干部志愿者20名、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10个、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10个。



发布会开始前,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陪同下,省委原副书记冯敏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艳、省政协原副主席周珉和全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获奖代表一起参观“最美系列”图片展,并合影留念。



江桦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深化“银发生辉”工程,健全完善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机制,组织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与全省人民一道克难奋进,为维护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评选出的最美老干部志愿者、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以及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就是全省老干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典型代表,集中展示了老同志一生向党、一心为民、一路奋斗的崇高精神境界。

江桦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人生阅历和实践经验,是推进各项事业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发出了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动员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新起点上推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需要老同志一起参与、共同奋斗。希望广大老同志在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的同时,继续焕发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两争一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桦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个根本目标,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认真细致地搞好服务保障,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敬重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为老同志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全省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者、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片片组长,有关省直单位老干部和工作人员代表,共约180人参加发布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